新闻中心

保卫处承诺

热情服务

文明执法

以人为本

共创平安

校园110报警电话

保卫处报警:6381110

朝阳派出所:622245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加强安全教育 提高大学生兼职安全意识
来自:保卫处(综治办) 时间:2018-12-07 浏览:219字体大小:

      为提高兼职学生的自我安全意识,11月30日晚,保卫处处长吴春江应邀在逸夫楼323教室为化生学院74名兼职学生作题为“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的兼职安全专题教育讲座,讲座由该院党总支副书记任学兵主持。

      吴春江围绕兼职过程中的利益、风险和遇险后的自我保护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他指出传销、微商欺诈、网络诈骗等是大学生在求职过程中经常遇到的,他列举了多个实例,对学生进行提醒和教育。他希望兼职学生能提高对潜在危险的警惕意识。针对女大学生等弱势群体在兼职过程中危险性高这一问题,他也提出了紧急情况下应采取的各种处理方法。

      加讲座的学生还签署了《学生在校期间外出兼职安全书》,形成了学生-家长-班主任-辅导员的多方参与、家校互通的安全教育链条。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保卫处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学校东门左侧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