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保卫处承诺

热情服务

文明执法

以人为本

共创平安

校园110报警电话

保卫处报警:6381110

朝阳派出所:622245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全教育

安全教育

女生安全知识
来自:保卫处(综治办) 时间:2020-06-17 浏览:255字体大小:
  一、女生日常安全防范须知
    1、不轻易与陌生人接近或交谈,不论其长相、衣着如何,应随时提高警惕。
    2、衣着要朴素,行为举止要端庄,不轻易接受陌生男子邀约,相交不深就要保持距离。
    3、在假日或晚间,避免单人在教室自修,人数应至少在两人以上。
    4、不单独一人进入僻静之厕所、教室、或幽暗地方,不单独走荒郊、僻静巷道。
    5、不在幽暗、僻静处久留,见陌生男子徘徊,要提高警惕,迅速离开。
    6、夜间最好不外出,必须外出应有两人以上结伴而行。
    7、夜间外出归途较偏僻时,最好请家人或同学(男子)来接。
    二、女生宿舍的安全防范
    1、不能让陌生人随意进入宿舍,以防不测。
    2、睡觉前要关好门窗,并检查门窗插销是否牢固。
    3、晚上有人敲门,不问清楚不要开门。
    4、假期不要独自一人在学生宿舍住宿。
    三、女性方法性骚扰的方法
    1、在日常生活中,避免穿袒胸露背或超短裙之类的衣服去人群拥挤或偏僻的地方。
    2、外出时,注意那些不怀好意的尾随者,必要时采取躲避措施。
    3、不贪图小便宜,不但要警惕陌生人送钱财,也要对熟人的过于殷勤和热情有所防范。
    4、不单独去歌舞厅、酒吧等娱乐场所,深夜也不独自外出。
    5、一旦遭到骚扰,要沉着冷静,在适当的时机要大声呼救、抗争。
    四、女性就业安全常识
    1、上班期间,女性着装要尽量职业化,警惕老板对你的过分亲热、过多表扬、甚至请吃饭,尽可能不要喝酒。
    2、下班后,尽量不跟着别人去人少的地方或者鱼龙混杂的场所,不要轻易答应别人送你回家,晚回家最好让朋友、父母来接或者走人多的地方。
    3、做家教时要警惕色狼,找家教工作时要通过学校的勤工助学中心,如果对自己所任教的家庭没有把握,可以事先从居委会了解情况。
    4、去休闲娱乐场所工作要慎重,这些行业往往以高薪诱惑大学生去从事陪聊、三陪、服务员等,有的甚至强迫大学生进行色情交易。
    五、女性遭遇紧急情况的处置方法
    1、要冷静,应清醒认识到你有两条腿可跑,两条足可踢,一双手可打,还有牙齿可咬,如果带有笔、指甲刀、钥匙、提包等物品,可以利用这些物品乘歹徒不备,攻其要害(眼睛、太阳穴、私处等)。
    2、在发现歹徒体格较小时,可抡起触手可及的物品向对方容易攻击的部位猛扎过去,同时大声呼救脱逃。
    3、在尚无防备时被歹徒捂住嘴巴按倒拖至僻静处时,头脑要冷静,做出异常恐惧症状,待其放松戒心,趁其不备脱逃。
    4、在势单力薄无法摆脱时,要注意记住歹徒的体貌特征,脱险后及时报警。


下一篇:交通安全知识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保卫处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学校东门左侧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