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建设

保卫处承诺

热情服务

文明执法

以人为本

共创平安

校园110报警电话

保卫处报警:6381110

朝阳派出所:6222450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建设 » 部门职责

部门职责

保卫处工作职责
来自:保卫处(综治办) 时间:2020-11-13 浏览:0字体大小:

一、贯彻执行国家及上级有关部门关于高等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的规定与要求,积极开展安全教育、法制教育和保密教育,增强师生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制观念。

二、负责制定学校安全保卫方面的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三、开展校园治安综合治理,落实安全保卫责任制和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维护校园安全。

  四、做好学校涉及国家安全的工作,协助国家安全和公安机关制止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五、维护校园治安秩序,做好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及时处置影响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员工人身财物安全的各类案件与事故,协助公安机关查处治安、刑事等案件。

  六、做好校园消防管理工作,防止火灾事故发生。

  七、负责做好节假日和重大活动、外事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防止各种破坏活动和事故的发生,

  八、负责在校师生集体户口和居民身份证的相关管理工作。

  九、负责校内务工、经商、从业等外来暂住和流动人口的治安管理工作。

  十、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保卫处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学校东门左侧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184